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1月22日

饑荒有因

大衛年間有饑荒,一連三年,大衛就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這饑荒是因掃羅和他流人血之家殺死基遍人。」(撒下21:1)

聖經記載以色列人有好幾次饑荒。雖然是天災,但也承載著神的憐憫和恩典。先祖雅各全家因饑荒逃往埃及,在那兒寄居430年。拿俄米一家因饑荒逃到外邦寄居。大衛作王年間,連續三年饑荒,在流奶與蜜之地並不尋常。大衛求問耶和華,明白原來是掃羅作王時,濫殺與以色列人有約、在殿裡負責劈柴擔水的基遍人。這事雖已發生多年,但耶和華是公義的,決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在大衛為王時以饑荒提醒要處理,最後在基遍人要求下,殺了掃羅家後代七人,伸張了神的公義。到了王國分裂時,以色列王亞哈與王后耶洗別帶領全國上下拜偶像巴力。耶和華就使天閉塞不下雨三年半之久,引致饑荒。顯然是神審判人,要百姓回轉。

在我們人生中,神允許一些苦難臨到,雖然並非每一次都是因為我們犯罪,但也不妨在神面前認真自省。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1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