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1月12日

以神誇口

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耶9:23-24)

先知耶利米哀歎人的驕傲狂妄。世人往往想追求智慧、勇力和財力,以為有了這些,就凡事無往不利。誰知在神的眼中,不是這樣。歷來許多君王、政客、商賈都在見證:當他們以所得的誇耀之際,正是跌倒失敗之時。

神要我們追求的是認識祂,以祂為中心;知道祂喜悅人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認識祂為至寶。正如保羅向哥林多教會說:「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林後10:17)又說:「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6:14)保羅認識神,故能輕看世上一切事物,謙卑服事主。

但願我們心所樂,口所誇的是認識神,行神的話,脫離人一切的驕傲狂妄。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1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