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1月11日

真正的好消息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路4:18)

自從饒申布士(Walter Rauschenbusch)提倡「社會福音」,不少跟從他的人借用這節經文,把福音規限於今生、屬地的好消息。

然而,基督宣稱祂來世上要成就的:1.不單向物質貧乏的人傳福音;若是如此,祂早就除去貧窮,至少縮短貧富之間的距離。福音是叫在神面前自感不足與貧乏的,因信靠神而得永生;2.祂不是叫那些陷冤獄的得釋放,包括施洗約翰在內;祂來是要釋放被罪和私慾捆鎖的人;3.祂不單叫瞎眼的得看見。祂沒有醫治當代所有瞎眼的。祂來是叫被世界的神弄瞎心眼,活在黑暗,失去方向的人看見真光;4.祂並未叫受羅馬統治壓制的同胞得自由。祂沒有推翻羅馬政府,反而甘心接受審訊、定罪,甚至釘在十架上。然而,祂帶來的好消息,叫凡被罪擔和生活擔子所壓的人,因祂死而復活得自由,使他們的靈魂得享安息(參太11:28-30)。

~陳明斌(作者為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1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