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1月7日

歸降於主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太13:45-46)

人在世間尋尋覓覓,希望找到人生意義、恆久價值和永遠歸宿。當我們遇見基督的那一刻,就如同經文所講從事買賣的商人,找到一顆貴重無比的珍珠!

這位精明商人在找到珍珠之前,也許已經非常富足,不愁衣食,家中也不乏各式各樣名貴珍寶。但當他遇見這顆珍珠,知道它無比獨特,價值連城時,就寧願變賣一切來換取。

經歷了人生種種高低起伏,看盡世間權位與榮華,聰明商人領悟到這顆珠子的價值,如同保羅所說:「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3:7-8)

天國的價值在於,除了基督以外,任何事物都不再是我們活著的目的和依靠。越是明白天國的意義和價值,就越能完全地歸降於基督。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1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