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1月3日

生與死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1:21)

生與死,樂與憂交替不息,不問變化如何,生命總得向前。

我們不能叫世界停步,讓我們休息。時間的年輪在推動著我們,我們必須接受生命的實況。

對人生憎恨、抱怨、抗拒,絲毫不能改變世界或自己的命運,只能引起無窮的煩惱,徒呼奈何。接受人生,真的需要英雄般的勇氣和毅力。

人生如白駒過隙,非常短暫;而且滄桑多變,無法逆料,誰也不知道哪一天,哪個時辰是生命的終點。因此必須盡早與天父和好,把生活納入正軌,合乎祂的法則。這樣,無論何時,是早晨,是中午,是晚上,聽到最後的呼召,便可以坦然無懼去見主面。

人生的起始是上一代的喜事,終結是自己的喪事。其間都是普普通通的日常工作,這就是生活,也是生命的旋律。這旋律時刻提醒我們,人不是這世界的永久居民,只是奔向永恆的客旅。珍惜短暫的人生,追尋真光,我們才得以步入永恆!

~陳樹鴻(作者是退休校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1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