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1月1日

燈裡有油嗎?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太25:1-4)

昔日舊式的火車平交道,鐵路管理員負責收放柵欄,晚上還會搖晃紅色油燈示警。有次平交道出了車禍,檢察官特別詢問管理員:「那夜,你有將柵欄放下嗎?」管理員回說:「有。」檢察官又問:「那夜,你有拿起油燈搖晃嗎?」管理員又說:「有。」檢察官滿意他的答覆,於是說:「你沒事了,請回!」

管理員回家後,向妻子道出實情:「真是驚險!幸好檢查官沒有追問我燈裡還有沒有油?因為我雖然拿起燈左右搖晃,但後來發現燈裡沒有油,燈根本不亮。」

我的燈裡還有油嗎?若我們接受主以後,不常靈修親近神,聚會也是斷斷續續的,燈裡的油豈不乾枯,燈也不再亮了?信徒的燈沒有油,靈命怎能成長?怎能在世上作光作鹽?傳道人燈裡沒有油,怎能傳信息、牧養羊群?神的兒女燈裡沒有油,主耶穌若今夜回來,又怎能迎見祂呢?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1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