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0月19日

捨己的人生觀

利未在自己家裡為耶穌大擺筵席,有許多稅吏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法利賽人和文士就向耶穌的門徒發怨言說:「你們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喝呢?」(路5:29-30)

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林前9:22)

近年有次在荷蘭旅行,主日到當地的華人教會做禮拜。得悉目前荷蘭有十萬華人,多半來自大陸,也有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台灣等。但一個明顯的趨勢是,香港、台灣等地區的移民大幅下降,唯獨中國大陸移民一枝獨秀。因此當地的華人教會若不能適應這趨勢,不但會失去傳福音的寶貴機會,且可預見會日漸式微。

保羅為了福音的緣故,常常與他的福音對象認同,「在甚麼人中間,就作甚麼樣的人」,這也是耶穌道成肉身的精神。其實,我們不單在傳福音上應該如此,在行事為人上也當如此。世界上大多數人喜歡別人遷就自己,很少人願意改變自己遷就別人;但我們若要自己得益、家庭得益、教會得益、社會得益、傳福音有果效,就必須學習捨己。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0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