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0月11日

誰是智慧人

誰是智慧人?可以明白這些事;誰是通達人?可以知道這一切。因為,耶和華的道是正直的;義人必在其中行走,罪人卻在其上跌倒。(何14:9)

誰是智慧人,可以明白這事?耶和華的口向誰說過,使他可以傳說?遍地為何滅亡,乾焦好像曠野,甚至無人經過呢?(耶9:12)

舊約時代,所羅門王犯罪遭神懲治,以色列國一分為二,分裂後國民未知悔改,墮落背道更甚,招致神的審判,使他們被擄到外邦。被擄前後,神興起不少先知傳遞祂的信息,向犯罪的國民預先提出警告和勸戒。

何西阿和耶利米是芸芸眾先知中的二位,處身在不同的時期和環境代神發言。何西阿於主前785至725年作北國(以色列)的先知,耶利米則於主前629至588年作南國(猶大)的先知。他們所處的都是非常黑暗的時代。在二人的書卷中,他們向神的兒女發出同樣的問題:「誰是智慧人?可以明白……。」明白甚麼?明白神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卻甘心地愛。

誰是智慧人?今天,我們不要輕忽忠心傳道者的警告和勸戒。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0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