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0月10日

背逆者的結局

耶利米說:「……求你聽從我對你所說耶和華的話,這樣你必得好處,你的命也必存活。」(耶38:20)

猶大末代國王西底家是個惡王。神藉耶利米先知預言把他和國交在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和迦勒底人手中,若他們投降並服事巴比倫王便得存活。神定意懲治祂叛逆的子民(參耶25:1-8)。

西底家王疑信參半,因有假先知說巴比倫王必不來攻擊他們。然而事實擺在眼前,面對困境,他差人請耶利米禱告神,祈求神使巴比倫王離開他們。他兩次私下召耶利米問話,以確知真情。耶利米雖曾多次勸西底家歸降巴比倫王,但西底家不聽勸戒,也不自卑禱告。在巴比倫王再率全軍來圍耶路撒冷城時竟乘夜逃跑,最終眼巴巴看著眾子被殺,雙目被挖,然後被押到巴比倫去,把他囚在監裡,直到死時(參耶39:6-7,52:11)。

不信、不順服,帶來了西底家慘痛命運的結局;巴不得我們從其中能大大汲取教訓。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0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