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0月3日

開闊心胸

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雅1:19-21)

有一次,和另一對夫婦結伴同遊,開車的弟兄沒帶地圖,全靠導航儀找路。偶爾出錯時,大家便難免七嘴八舌,由埋怨導航儀到熱烈討論該怎麼走下去,幾乎忘了一起同遊的初衷,是為慶祝結婚35週年……。

這使我想起巴別塔的故事:人與人的溝通為何如此困難?那似乎是神故意為人放下路障,免得人心想事成,就以為可以與天比高(參創11:6-7)。但信主的人也會溝通不良啊!有時甚至因此夫妻反目,弟兄姊妹紛爭,為何神不為我們挪去這些難處?

然而,正因為有這些溝通不良的問題,我們才知道自己裡面仍易怒的性情,仍不時會狹隘地不能接受與自己不同的意見,醒覺須要學習控制自己,包容別人不同的觀點與角度……。

若然我們能這樣看待生活上一些不如意的事,進一步求神藉此開闊自己的心胸,屬靈的度量也會加闊。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0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