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0月1日

換個視角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腓2:14-15)

近日不時思想「感恩」的意義,發現「感恩」的相對就是「埋怨」——人與神的關係不正常的時候就埋怨神,人與人的關係不正常的時候就彼此埋怨。一個充滿埋怨的家庭,必定是痛苦的家庭,一個充滿埋怨的教會,也必定是痛苦、沒有基督香氣的教會。

故此聖經告訴我們要學習感恩,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這是神的兒女在這個悖謬的世代中,一個與世人不同的重要見證。

很多人喜歡從負面看事情,對甚麼人或事都從最壞的可能看起,總看不到有可以感謝與讚賞的地方,只看到還有甚麼瑕疵,且振振有詞地覺得這就是實事求事,愛之深,責之切……。其實,當我們完全看不到別人的優點,即使所見的問題是真實,但很可能也只是一個扭曲的真相。

人唯有認識耶穌基督,生命才會有真正的改變。若我們自己也是多蒙恩典,何不學習多點以恩慈待人呢!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0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