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9月19日

如何能走主的路

摩西去召了民間的長老來,將耶和華所吩咐他的話都在他們面前陳明。百姓都同聲回答說:「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們都要遵行。」(出19:7-8)

以色列民這段話,同樣出現在出埃及記24章,神在西乃山賜下律法之後。然而,因以色列人屢屢悖逆、不信,埋怨神,以致說這些話的一代人,除了約書亞和迦勒全都死在曠野。

他們說這些話時並非不真心,只是出於人的軟弱,以色列人口裡雖說願意聽從神的話,歷史卻證明他們沒有力量去遵行。正如彼得,主曾預言他會三次不認主,他還認為自己就是與主同死也是願意。這豈不也是我們的寫照嗎?

我們何等容易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在跟隨主的路上,我們是何等軟弱!然而,以色列人的失敗不是神的失敗,神最終仍然得著一群大能的子民,成為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這不是靠著人對神的堅持,而是藉著信靠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和祂賜予的新生命。

我們也能走跟隨主的道路,但不是靠自己,而是藉著信心走主的道路,藉著信心把自己獻上、歸給神。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9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