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9月18日

神的恩約

這約是我將你們列祖從埃及地領出來、脫離鐵爐的那日所吩咐他們的,說:「你們要聽從我的話,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去行。」這樣,你們就作我的子民,我也作你們的神。(耶11:4)

先知耶利米受神差遣,向以色列國和外邦說預言;他向以色列人提及昔日神透過摩西與他們所立的約。這約的要點就是以色列百姓「聽從神的話」。可惜他們就是頑梗不聽,招來咒詛。

感謝神!神的約既是恩約,又是永約,表明神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而且「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後2:13)從歷史可見,以色列國因罪曾受外邦欺凌、蹂躪,亡國後又復國,這豈不是神恩典的明證?

若我們今日的遭遇每多挫折,讓我們先來省察,自己是否以別神代替了耶和華?若然如此,便應認罪悔改,且思念神永不改變的慈愛恩典,使我們的人生可以重回正軌。「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祢為我持守。」(詩16:4-5)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9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