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9月15日

挪亞蒙恩

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創6:8)

挪亞沒有隨從他世代的人敗壞的行為,加入罪惡的俱樂部。相反,他選擇了一條充滿艱辛的路。孤單、不被理解,甚至被諷刺嘲笑,就像主耶穌背著十字架,默默走在通往各各他的路上。

挪亞因為信靠敬畏神,將自己從當時惡貫滿盈的眾生中分別出來。他執著堅守他的信仰,毫不疑惑地選擇與神同行。他的信靠順服,是那麼的完全,以至於聖經記載說:凡神吩咐他的,他都照樣去做。

神悅納挪亞,稱許他是義人、完全人。當神定意用大洪水來刑罰罪惡時,也選擇單單拯救挪亞一家。今天的時代,越來越像挪亞的時代。罪惡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挪亞的信心依然在對世人,尤其對我們屬主的人說話,發出挑戰。我們是順服今世的風俗,與世人為伍?還是選擇忠於主耶穌,憑著信不向邪惡的世界屈服?我們願否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與主同行?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9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