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9月12日

不義的領袖

禍哉!那些設立不義之律例的和記錄奸詐之判語的……到降罰的日子,有災禍從遠方臨到,那時,你們怎樣行呢?(賽10:1-3)

今日許多社會的領袖打著「順應民意」的旗號,在許多基本的倫理或道德原則上妥協,令社會越來越腐化、失衡。神的百姓在這樣的境況中,也不免會受到影響、苦害。

以賽亞先知向以色列發出審判的警告時,指出他們領袖的罪(參賽9:13-21,10:1-4)。解經家奧斯華德(Oswalt)回應這段經文,說:「以人為本的驕傲和傲慢,是社會崇拜『偉人』的根源。這種崇拜卻會使帶領者慢慢失去領導的能力。因為正直的領導能力,單單屬那些認識自己的軟弱和敗壞的人。這樣的人認識到自己至終要向神負責,就會存戰兢、忠誠的心來承擔責任。但人若認定或潛意識裡相信『人』才是最終的權威,便會很容易接受人的抬舉,盡一切所能爭取人的讚許……。」

然而,這樣的領袖有一天要為他們所行的承受苦果。真正敬畏神、信靠主的人若作領袖,要常常以先知的話為鑑!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9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