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9月10日

神真不管嗎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羅1:28)

我們信主後仍可能喜歡與人比較得失,尤其看到很多未信主的富人手法不對,卻生活奢侈,就憤憤不平。就如詩人說,「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詩73:3)有此抱怨,說明我們有兩件事需要神幫助:

1.要更相信神是公義的。神是輕慢不得的,祂恨惡哪怕是在人眼裡最小的罪。但對那些心裡愚頑的人,就任憑他們。因有一天在審判台前,祂會算帳。就如在美國,輸入社會保障號碼,電腦就會立即出現人每次的不良記錄,非常詳細。人間電腦尚且「明察秋毫」,何況是神呢?

2.要更堅持永生盼望。「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林前15:19)世人很多時只想滿足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參約壹2:16)。但我們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參提前6:8),因深知到那日有不能朽壞的賞賜等著我們。我們越看重神,便會越輕看神以外的事物。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9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