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8月20日

擁抱困難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伯36:15)

剛發明飛機時並沒有電子儀器助航,駕駛員要靠認地標飛行,如果遇上大霧就非常危險。人生的困難像神給我們的地標,為要幫助我們糾正生命的航道。

如果有一個飛行員駕駛技術不佳,當他的飛機快要撞山時,他求主拯救並及時改變航道,撿回一命;但是他不檢討,不注意改善自己的飛行技術,長此以往,總有一天會機毀人亡。

有些基督徒也有類似心態,遇見困難就求神改變環境,挪走難處,卻從來不深究困難會發生的原因。他也不求神光照教導,不從中學習功課。這樣,即使困難過去,他還會遇見重複的問題。

困難是神給我們最好的學校,是神賜予人的重要工具。你若不正視自己的軟弱,只求逃避它、繞過它,便無法成長。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8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