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8月12日

三類考驗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太26:41)

每一位神的兒女,常會面對三類考驗:

1.時間的考驗:在屬靈生活中(如靈修、事奉等),我們容易習以為常,不知不覺漸漸失去了活力和悟性,沒有感應,以致心靈逐漸僵化,失去屬靈的新鮮感和創造力,沒有喜樂,引向冷淡、退後、跌倒。

2.困難的考驗:困難令人產生兩種可能的反應,一是信心得著堅固,二是頹喪和退後,以為自己看慣了。面對困難,最要緊是祈禱,學習信心的功課,這樣方能超越洪流,超越自己的限制和感覺感情。信心使人與神連結起來。

3.迷醉的考驗:世俗有迷醉人的作用,使人腐化,更熱衷追求物質享受,其過程潛移默化,令人難以防備,不知不覺對屬靈事物失去興趣。罪透過眼睛,悄悄地鑽進潛意識中,再化為行動。求主幫助我們在考驗中得勝!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8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