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8月7日

心中有愛

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弗5:1-2)

原生家庭既然很影響人的個性、習慣與行為,人與人又都不一樣,如何能夠不磨擦衝突呢?解決辦法不外乎幾個:1.避免衝突。在相處上保留一些空間給別人和自己,以減少磨擦。2.增加溝通。溝通可以減少誤會,擴大同理心,幫助我們從別人的角度去看事物。3.更多包容。很多習慣是沒有對與錯的,一個人的量度愈大,愈能接受別人的差異。4.改變自己,遷就別人。這需要很大愛心,願意犧牲,更要有改變的能力。

第1、2點都是技巧,可以學習,第3、4點是生命問題,最不容易。就如人的天性原不喜歡與罪人和稅吏做朋友,不喜歡接觸痲瘋病人,但是耶穌甘心樂意去做,不覺得是委屈,因為祂心中有愛。這是法利賽人無法理解的,但正是神要我們學習的功課。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8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