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8月1日

渴望更美的殿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該2:6-7)

神藉先知哈該把祂的計劃告訴以色列人,祂要建立一個更美的聖殿,比所羅門所建的更宏偉。這殿有一些特徵:驚動列國,是世人所羡慕的(參6,7節);比過往的聖殿更榮耀,而且使人得平安(參7-9節)。

這聖殿其實是指今天所有屬於主的人,因我們被稱為神的殿,並以基督為根基。當基督再來時,祂將驚動列國,有永恆的榮耀,是世人所羡慕,也使信祂的人有平安。

至於以色列人在過去年代所建的聖殿,都有其獨特的目的和使命,並預表這將來的殿。但神最終的目標,並不是這些人手所做的殿,而是由基督和屬祂的子民一同建立的教會,才是那真正的殿。

故此今日我們在教會中,以不同的方式服事神,也是在建立神的家、神的殿。我們切不要輕看這些服事的機會,因為這是神讓我們參與祂救贖的計劃,且將獲得永恆的福分!

~李振康(作者是教會牧師,摘自《脫胎換骨》,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8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