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7月26日

忘記了守約

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祢向愛祢、守祢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尼1:5)

我們向人傳福音的時候,總是說「神的愛是沒有條件的」,這是不錯的。神拯救罪人,讓因罪而來的審判和刑罰由主耶穌完全擔當了,使我們可以無條件成為神的兒女。

然而,聖經從起初到末了,都反覆強調要遵守神的話方能有福。也就是說,神的愛雖然沒有條件,但要享受神的賜福,則需要遵行神的話,按祂的命令而行。

耶和華天上的神是大而可畏的,不是「老好人」,不管你做錯甚麼都可繼續享平安喜樂。絕不!神向愛祂,守祂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但那些背棄祂約的兒女卻會落在艱難和管教中,承受從罪而來的苦果。基督徒可別忘記這一點!與其懷疑和埋怨神不賜福,不如自己先省察,有沒有好好愛神、守神的誡命。

~文文(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7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