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7月2日

終身學習

領了祂的教,學了祂的真理。(弗4:21)

聖經中提及屬主的人有四個名稱:信徒、聖徒、基督徒、門徒,各有其重點。「信徒」注重對主耶穌的信心;「聖徒」注重成為聖潔的地位與實際;「基督徒」注重與基督的密切關係;「門徒」注重跟從主、效法主和見證主。

每一個屬主的人都要作祂的學生,教會的意義之一就是「基督的學校」。在這間學校裡,每位學生都是終身的。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而基督對我們的呼召,正是「你們要學我的樣式」。

基督的教學法是「身教」—以身作則;基督徒的學習法則是身體力行—照著主所做的去行(參約13:15),這樣的學生才是主的門徒。一般學生是學課本的知識,門徒卻是效法耶穌,追求生命成長,更像耶穌基督。

謙卑是學習的基本條件。希伯來文裡面,「學」字的加強式就是「教」字。英文的「學者」與「學生」是同一個字(Scholar)。中文的「學問」二字是「學」與「問」合成的。但願我們這群屬神的兒女們,都能不斷地謙卑學習。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7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