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6月22日

喚醒靈魂

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4)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

一個主日下午,有位姊妹來電話告訴我,她朋友的父親在醫院病危,請我去向他傳福音。到了醫院,病人的女兒告訴我,父親雖然曾有意歸向主,但最後還是吩咐母親後事要用佛教儀式。

我走到床邊為他禱告,他毫無反應,顯然已進入昏睡狀態。他太太因先生急病快要離世,百感交雜。我便安慰她,在床邊談了多個小時,臨走前我再為他們禱告。沒想到這次一禱告完,病人竟以敏捷的動作整個人坐了起來!

原來這位先生因癌症腫瘤擴散到腦部,不久前失去了聽覺。太太要用寫字和他溝通,故此我為他祈禱,他也聽不到。他醒了以後,我把握機會寫字邀請他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他看到寫下的信息,不住點頭,清楚表示願意接受主,之後他再躺下沉睡,兩日後離世。神愛世人,祂愛這位垂死的人,在他最後的時刻神喚醒了他,再給他機會信主得救!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6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