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6月3日

應付壓力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僕人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啊,到那日,我必以你為印,因我揀選了你。」(該2:23)

以色列人重返故鄉,巴勒斯坦的居民感到威脅心中不安,便藉著重建聖殿一事先發制人,攻擊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此停止建殿,將精神放在重建家園上。16年後以色列人回應神的呼召,破釜沉舟拾回重建的工作,可是鄰近居民沒有停止攻擊,他們挑戰以色列人說:「誰降旨讓你們建造這殿,修成這牆呢?」並且向波斯王告狀(參拉5:3-6)。雖然這些攻擊最終都失敗,但所羅巴伯面對的壓力可想而知。

神也明白所羅巴伯的壓力,所以向他說話,直接鼓勵他,應許「以他為印」。印在古時是指君王的玉璽,象徵把事奉的權柄給予他,肯定他所做的。主耶穌來到世上,擔負著拯救全人類的使命,經歷魔鬼試探、他人攻擊、門徒背叛、親人四散、孤身無助,甚至被神離棄,祂如何渡過?當中秘訣就是獨自與神會晤。主耶穌經常獨自上山禱告,與神會面,因祂知道這是能力的來源,也是當領袖的秘訣。

~李振康(作者是教會牧師,摘自《脫胎換骨》,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6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