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6月2日

領袖不易做

這月二十四日,耶和華的話二次臨到哈該說:「你要告訴猶大省長所羅巴伯說:我必震動天地……。」(該2:20-21)

讀書時我參與團契不久,團契改選職員會,一位卸任的職員說不想再當職員了,因為經過兩年事奉後覺得太疲倦。不少信徒都有類似的情況,在某些崗位事奉一段時間後就要停下來,有部分人從此更不再參與事奉,這情況在領袖的層面尤為明顯。長期事奉後稍為休息一下當然可以,問題是為甚麼要停下來?不少人停止領導崗位的事奉,是因為看不到出路,並感到無助。

當領袖並不容易,不論是小組組長、團契團長、部門主管或執事,甚至是傳道牧者都有其難處。這一章的經文肯定了當領袖的困難,但也說明他們能力的來源。哈該在九月二十四日同一天之內同時領受了兩篇信息,第一篇是向整個以色列民眾宣講,第二篇只向所羅巴伯一人說的,這顯示神要親自向他說話,因為神知道他作為領袖的困難。重建聖殿的工程是神給他的使命,在整個過程中,神一直注視著這件事,並關心他所面對的處境。

~李振康(作者是教會牧師,摘自《脫胎換骨》,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6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