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30日

人的尊貴與價值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創1:26)

人類自從犯罪之後就失落了自己,離開了神的榮光,落在黑暗裡,而且這黑暗在人裡面越來越大,以致完全迷失。人類完全失落的一個明證,就是不知道自己的尊貴與價值在哪裡。

儘管不知道,人類對自己尊貴與價值的尋求卻從來不曾中斷或減少。有人熱衷賺取財富,有人鄙視財富,卻朝思夢想不擇手段去獲取權力;有人以富貴為浮雲,卻念念不忘青史留名。最痛苦的一類人是哲學家,因為他們苦苦思索追問人的尊貴與價值,卻註定找不到答案。蘇格拉底坦誠地宣告:「我唯一所知道的,就是我甚麼都不知道。」

其實人所以有尊貴和價值,其基礎在於人是照著神的形像與樣式創造的(參創1:26)。因為神是愛,是尊貴、榮耀的,所以按祂的形像和樣式而受造,就構成了人本身的尊貴與價值。

任何外在的東西都不能證明或添加人的尊貴與價值。人的無知就在於,不斷只求以外在的物質來作為自己有尊貴和價值的證明。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