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22日

事奉的真諦

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神;祂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提前4:9-10)

讀提摩太前書1至4章,我們曉得保羅寫信給提摩太,是因為保羅留他在以弗所,以應付假師傅的教導和他們所帶來的混亂。保羅勸諭不讓婦女在聚會中產生紛亂(參2:9-15),列出選立長老和執事的基本資格(參3:1-13),更以提摩太為例,給教會的領袖定出更高屬靈的要求(參4:6-16)。

在給教會這些重要和緊急的教訓中,保羅兩次提到「可信、十分可佩服」這話。除了4章9至10節,另一處是1章15節:「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這兩句話都說出福音的真諦,和我們勞苦事奉的原委。

保羅重複這些話,是要提醒提摩太在面對教會重重的困難當中,不要失去焦點—我們的事奉與勞苦是要傳揚主耶穌為萬人作了贖價、成了萬人的救主之福音;而我們的指望單單是相信那永活的、住在教會當中的神。祂是我們真正的盼望,也是我們真正活著、事奉的原因。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