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19日

用「心」來事奉

現在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該1:5)

「吾日三省吾身」是曾子的名句,他鼓勵人常常自我反省,每日問自己三個問題:1.「為人謀而不忠乎?」意思是為別人辦事時,有沒有不忠心?2.「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就是與朋友相交時,有沒有信用?3.「傳而不習乎?」老師所傳授的,我們有沒有好好練習或實踐。

哈該書第1章1至11節的經文,正是神要以色列人反省,也是祂要我們所反省的;祂所託付我們的,有沒有按祂心意來實踐呢?第5及第7節是重複的,要以色列人省察自己的行為,原意是:「把你們的心放在你們的道路上」。這話很有意思,因為西方人以「思想」或「理性」來反省,中國人則強調「心」,即強調心意和專注。「把心放在道路上」,就是要他們用「心」看看他們自己的所作所為。神要他們關注的,就是重建聖殿的事在他們心中的地位。

今天我們也要反省,我們有否用「心」來事奉?抑或只是完成一些工作指標,滿足一些計劃和數字?

~李振康(作者是教會牧師,摘自《脫胎換骨》,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