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16日

向中國傳福音的契機

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是發白),可以收割了。(約4:35)

近些年來,中國學生留學美國的步伐日漸加快,幾乎所有的大學都開始重視從中國招收學生。如今走進美國的任何一所大學,中國學生的面孔隨處可見。伊利諾州立大學的一個校區,有1.08萬名國際學生,其中中國留學生竟有近五成。

據報導,在2000年,來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只有五萬多人,佔美國國際留學生總人數的11%。2013年,中國留學生升到27.4萬人,佔美國國際留學生總人數近三成。2015年中國留學生達到33萬人,而且數字還在上升。

也許我們會感慨中國人越來越富有,越來越求知。但是我們信主的人,當感慨神帶到我們身邊的福音禾場越來越大,責任越來越重。主的聲音彷彿穿越遙遠的時間隧道,再次提醒我們:「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約9:4)因為主「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