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1日

慾望深淵

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6:7-8)

有人將一隻大鳥蛋放在一種小鳥的巢中,小鳥孵出後,隻隻身材壯碩,胃口極大。小母鳥以為這些都是牠的小鳥,拼命捕食餵養小鳥,但怎樣餵也餵不飽小鳥的大嘴,終至母鳥累死。母鳥死後,幼鳥因不再有人餵食,不出幾日也都死了。

現代父母因為孩子要求太多,衣服球鞋都要名牌,否則面子掛不住。買最先進的手機,因為別人都有;每個月零用錢當然要夠花,而且多多益善;媽媽要負責洗衣燒飯,還要陪孩子唸書,替孩子整理房間;便當不能天天放雞腿,要有變化;衣服洗乾淨還要熨平,否則不好看……。待壞習慣養成後,父母在家裡有時連傭人都不如。

現代孩子受世俗環境影響很大,他們的慾望深淵似乎永遠填不滿。我們若想要在家中實施基督化的家庭教育,唯一的方法就是回到神的話中,重新思考主對子女管教的原則,不能只為討好兒女而毫無限制地滿足孩子的需求。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