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4月30日

豈可求問死人?

百姓不當求問自己的神嗎?豈可為活人求問死人呢?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賽8:19-20)

人在危機中總想知道將來會怎樣,盼望有人指點迷津。然而,我們所信的主卻不是有求必應,要滿足人的慾望。不是神不願意垂聽禱告,乃是祂的話早已記載在聖經的「訓誨和法度」中,要我們去查考、順服、等候和遵行。

亞哈斯卻不願意接受神的時間和解決方案,他要求按他的想法即時獲得解答。我們不也是一樣嗎?總希望獲得即時的答案。結果,不少人去求問交鬼的和行巫術的,掃羅王就是典型的例子。只是,凡與鬼打過交道的,後來都成了恐懼的奴隸,不但找不到出路與答案,反而落入「盡是艱難、黑暗,和幽暗的痛苦」,自己也「必被趕入烏黑的黑暗中去」(賽8:22)。以賽亞說:「豈可為活人求問死人呢?」(賽8:19)「我也要仰望祂」(賽8:17),因祂就是以馬內利!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