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4月11日

神不知,鬼不覺?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12:13-14)

去年德國一間汽車公司在排氣檢測中造假的醜聞曝光,短短四天公司的股價便蒸發了200多億美元,之後更波及其他歐系汽車。

作假或不誠實,也常是我們生活中的誘惑,在考試、交作業、作買賣交易時,甚至在人際交往中,都有這方面的試探。有時人以為只要耍些小聰明便神不知鬼不覺,豈不知日後卻成為審判的依據。當社會上許多人把造假變為正當,甚至以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加以掩飾,就更沒有回頭的機會。

求主幫助我們活在真理面前,心中有所警覺,不要為了眼前一點小利而使自己陷入窘困。與其生活在提心吊膽的牢籠,不如犧牲小利而讓自己活得坦蕩。你說是嗎?

~劉耀光(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