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4月10日

兩面不討好

此後,亞蘭王便哈達聚集他的全軍,上來圍困撒瑪利亞……王說:「我今日若容沙法的兒子以利沙的頭仍在他項上,願神重重地降罰與我!」(王下6:24-31)

忠於神的僕人,有時兩面不討好,以利沙雖然曾經對以色列王發出舉足輕重的預言,多番救助他和以色列國,以色列王約蘭卻不禮待他。當以利沙放過了亞蘭的軍兵,讓他們安然回國後,另一位亞蘭王便哈達登位,再次犯境圍困撒瑪利亞城,這時以色列王便歸咎於以利沙,甚至斷言要殺他以洩憤。

及至亞蘭軍退去後,以利沙似乎仍不見容於以色列,反而要往亞蘭境內的大馬士革。亞蘭王卻把握這機會派人去為自己的病況求問他,甚至奉上厚禮給他。(參王下8:9)

以利沙沒有被約蘭王嚇倒,也沒有被收買,他只是忠心地宣講神的真理。雖然沒有豐厚的財產,沒有君王的禮待,因著主的保守,以利沙的事奉持續了50年,在黑暗世代中為神的子民留下不能磨滅的影響。他是今天神僕的典範!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