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4月3日

污穢被洗去

主以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將錫安女子的污穢洗去,又將耶路撒冷中殺人的血除淨。那時,剩在錫安、留在耶路撒冷的,就是一切住耶路撒冷、在生命冊上記名的,必稱為聖。(賽4:3-4)

以賽亞書第3章是公開審訊式地定領袖的罪(參3:1-15);更以極挖苦的言詞來羞辱那些無恥的錫安婦人;又以男性差不多全然滅亡作為終極的審判(參3:16-26);但進入第4章,隨即發出極榮耀的彌賽亞的預言,應許要藉「耶和華的苗」帶來永遠、完全的救恩(4:2-6)——餘剩的也要被稱為聖(4:3)、名字寫在生命冊上,污穢被洗去,神的同在成為事實,更得享真正的安息!

「苗」當然是指主基督、彌賽亞(參亞3:8,6:12)。今天,我們不必生做猶太人也能被接在這聖潔的枝子上;只要信靠耶穌基督,我們就能得到以上恩典。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