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31日

乾旱與烈火

主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反手加在你身上,煉盡你的渣滓,除淨你的雜質。……其中歸正的人必因公義得蒙救贖。但悖逆的和犯罪的必一同敗亡;離棄耶和華的必致消滅……有權勢的必如麻瓤;他的工作好像火星,都要一同焚毀,無人撲滅。(賽1:24-31)

加州近年因大旱而常發生山火,烈火無情地焚燒,非常可怕。聖經中也有許多地方用火來作比喻:神用火柱來保護以色列人;神降火燒盡祭物,表達對人奉獻的悅納;雅歌書中用耶和華的烈焰來表達愛情嫉妒的強烈;聖經中更有多處用火來描寫審判與煉淨。尤其在先知書,描繪以色列因為叛逆犯罪與不公義,遭受如同被火荼毒的審判。這提醒我們如果遠離神,就彷彿斷絕了生命水源的供給,我們的生命和生活就會如同乾旱的大地,其上一切難免枯竭凋謝,面對罪惡的襲擊,完全沒有招架之力,只有任其焚燒……。

雖然審判如此真實,神卻依舊對人存有恩慈,只要我們願意悔改尋求主,依舊能因公義而蒙救贖,毀滅的火可轉化成為煉淨的火。

~劉耀光(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