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26日

十字架的智慧

耶穌……就說:「成了!」……(約19:30)

世人從始至終輕看十字架,以它為愚拙和失敗的記號,然而,十字架卻是神的智慧,神的得勝。

十字架應驗創世記一個奇妙的應許:女人的後裔要傷蛇的頭。女人的後裔就是耶穌基督,蛇就是魔鬼的化身。魔鬼曾在樂園中藉蛇先試探夏娃,誘人犯罪;人失敗了,被逐出伊甸園,最後終要一死。然而神突然宣告,將來「女人的後裔要傷蛇的頭」。所以蛇歷世歷代提高警覺,要將女人的後裔耶穌基督置之死地。現在牠似乎又告捷了,藉著加略人猶大把耶穌出賣,交在羅馬兵丁手下釘死,以為從此可以高枕無憂。

不料,耶穌最後竟大聲宣佈:「成了」,這真叫魔鬼大惑不解。原來,耶穌基督確實要死去,但死後第三日要復活。哦!祂吞噬了死亡的毒鈎,並且釋放了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隸的人。就如希伯來書上所說,「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來2:14)。這「以死勝死」,反敗為勝的十字架,正是神榮耀的智慧,奇妙的得勝!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