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25日

十字架的大能

祢這拆毀聖殿、三日又建造起來的,可以救自己吧!祢如果是神的兒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太27:40)

耶穌生平有兩次受到「跳」的大試探。頭一次是被魔鬼帶到殿頂上誘祂跳下去。從能力方面說,神的兒子耶穌的確有跳殿不死的能力;從利益方面看,若跳殿不死,耶穌的名聲豈不遠播了?然而,耶穌清楚這聲音是從魔鬼來的試探,祂就拒絕「一跳成名」的誘惑。

第二次是在釘十字架之時,頭戴荊棘冠冕,體無完膚,手腳被釘,血汗交流,苦不堪言,人們在那邊譏笑:「祂救了別人,卻不能救自己!」旁邊一位同釘的強盜也隨夥嗤笑耶穌:「祢不是基督嗎?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毫無疑問,全能神的兒子耶穌基督能從十字架上下來,然而祂不下來,正是為了要完成祂救人贖罪的使命。祂之所以忍辱負重,正是為要作不義者的贖罪羔羊,叫世人因祂的死而得生。

換句話說,主耶穌頭一次不跳殿是不自殺,第二次不跳十字架是不自救。不自殺,易;不自救,難!主不「自救」,這正顯出祂無盡的愛,並十字架的大能。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