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19日

三根繩子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4:12)

在小兒婚禮上,講員訓勉一對新人在婚姻關係中一定要緊密與神連繫時說,穩固的婚姻,必要像三根繩子扭在一起,才能維持和發揮其堅韌的力量作用。神是其中主要的繩子,有神才有真愛。因為神就是愛,祂是愛的源頭,離了祂,人就不能做甚麽。

當時席上會眾連連點頭,因為大家都感受到現代人的婚姻實在太脆弱了,尤其一些年紀較長的,他們自己或是兒女們的婚姻都曾受過衝擊,甚或因之受傷;也有不少年輕人,他們在感情婚姻的路上總是起起伏伏,故此對講員的話也從心底發出共鳴。

今天不少人離婚,有些信主的夫婦認識多年,也相愛多年,結婚時親友齊來慶賀兩人永結同心,但不到幾年便離婚收場。表面上是因金錢或一些外在因素破壞了感情,其實是因為婚後遠離了神。可見除非真正有神作為「一家之主」,否則婚姻不易維繫。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