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17日

常住的磐石

求祢作我常住的磐石。(詩71:3)

今年以來,女兒都是自己走路上學。一天,因時間緊逼,她需要我送。我們愉快出門,到了街口,往左是我常走的路,往右是去學校的路,我想都沒想就打了左轉燈。女兒說:「媽媽,學校在這邊。」我才猛然意識到自己幾乎走錯路。這經歷讓我再次體會「習慣」能決定我們受損或受益,也決定我們的思想和心理的規律。

我們的心思意念以甚麼為內容,大大決定了我們的生活品質。如果常以他人之不足、自己之不好,或生活、工作之不順為念,那麼我們必定會經常煩躁、鬱悶;但如果我們常以萬有的主為念,我們的心就離匱乏很遠;常以全能的神為念,將大大減低我們的無助感,遇到困難也會把它看成是經歷神的機會。當我們常常思想神的信實,我們就安然居住;常思念祂的慈愛並感恩,我們的心就得滋潤甘甜……祂就是我們的心所常住的磐石,我們的一切好處不在祂以外。

~李文屏(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