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16日

作個體貼神心意的人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約21:18-19)

前些時候密歇根州連續發生兩起車禍,出事的都是剛到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才剛剛考過駕照,沒有上過高速,就遠征北密歇根欣賞楓葉……這使我想到,我們有時候是否也為了逞一時之快,不計後果?就如逞口舌之慾,說了不該說的話,或在房地產、股票上魯莽投資,甚至發展了一個不正常的關係……。

彼得年輕的時候是個衝動的人,他擁有自由隨意往來,也曾不認主。然而,到年老的時候,他伸出手來,自願被人束上,甚至為主殉道。這就是生命成熟的記號。

讓我們省察:不成熟的基督徒,隨己意而行,成熟的基督徒,照神的意思行;不成熟的基督徒,可憐自己,成熟的基督徒,憐憫別人;不成熟的基督徒,需要別人遷就,成熟的基督徒,可以遷就別人;不成熟的基督徒,以自己為中心,成熟的基督徒,以神為中心。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