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14日

榮耀離開

非利士人和以色列人打仗,以色列人敗了,各向各家奔逃,被殺的人甚多,以色列的步兵仆倒了三萬。神的約櫃被擄去。(撒上4:10-11)

吃了敗仗、死亡四千人的以色列軍隊,回去抬來了約櫃,本以為勝算在握,結果死亡更慘,連約櫃都被擄走。難道神不愛以色列人了?不是。約櫃裡保存的是神與人立約的法版等證物,是個雙刃劍,並不總是給他的運載者帶來好運。守約則蒙保守,違約則要受罰。

事實上,此役之前多年,神就讓少年撒母耳轉告以利,他們家將會有滅頂之災。可惜以利仍然縱容兩個逆子將神的警告當作兒戲,繼續為非作歹,毫無收斂,以至上梁不正下梁歪。很多以色列民眾看到他們的行徑也上行下效。神終於通過以色列的宿敵非利士人來兌現自己15年前對他家的預言。

當祭司、領袖輕視神的誡命,背離了約櫃中保存的律法,神又怎麼會與他們同在?他們以敬拜約櫃代替敬拜神,走進形式主義的死胡同。當我們遠離神時,神的榮耀也會離開我們。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