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7日

你是誰?你會做什麼?

凡接待祂的, 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

知道我們是誰,是內心得到篤定的基礎;知道我們要做甚麼,則是真實謙卑的前提。

道成肉身來到世上,主知道自己是誰,所以無論被人稱為老師、先知、瘋子或是被鬼附的,內心都穩如泰山,只一心完成所肩負的使命。

大衛也知道自己是誰—他是神所愛所揀選的。所以無論是如何顛沛流離、委屈,都信心堅定,苦樂向神傾吐,因此深得神的喜悅。

然而人就是人,知道自己是誰卻不等於不會做讓神難過的事,他與拔士巴的來往,就是慾的膨脹和權的濫用。當先知拿單來以寓言警醒他時,他還不自覺,居然大發「義怒」,說那人該死。直到拿單明說,才恍然醒悟,為自己感到痛心。

為自己痛心也許是我們很多人所經歷過的感受。作神兒女的身份,不會確保我們不做出讓神難過的事,所以謙卑、警醒是合宜的。感謝神有赦罪的恩典,否則誰能在祂面前站立?思及至此,唯有匍匐感恩。

~李文屏(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