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5日

主的偉大

耶穌從起頭就知道誰不信祂,誰要賣祂。(約6:64)

主的偉大無處不在,即或從猶大身上也可見到,不是主被蒙騙,祂在傳道前期就對門徒們直言此事,足見其偉大:1.偉大的能力。祂能鑑察人心,從起頭就知道猶大是不是真心信祂,也知道日後他要做的事。2.偉大的愛心。主從一開始而不是到了最後晚餐時才點破猶大,是希望他能懸崖勒馬,幡然悔悟。三年間,對一個不忠之人,主仍然愛他並忍耐,一路上讓他聽其教導,觀其神蹟,為他洗腳,且讓他管理錢袋,說明主給他機會並努力挽救。3.偉大的智慧。主上十字架,不管猶大賣不賣祂都會實現。只是在那人如潮海的逾越節期,主允許猶大引領猶太領袖們來捉拿,不過是因勢利導而已。

背叛不是主安排的,就如苦難是罪的一個衍生品,不是神所造的,但神也會用一些苦難來懲罰人或試煉人。主惋惜那執迷不悟的猶大不生在世上倒好。猶大是一個很好的反面教材,我們在暗地裡做一些得罪主的事情時,不要以為主不知道,不要以為主會放棄我們,除非我們執迷不誤放棄了自己。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