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3日

你們來看

耶穌說:「你們來看。」他們就去看祂在哪裡住,這一天便與祂同住。(約1:39)

要認識一個人,從他的私生活最容易看出來。因此,一家人或自己人彼此知道的總是最清楚。當施洗約翰的兩個門徒聽到他們的夫子介紹耶穌時,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就跟從了耶穌。耶穌轉過身來問他們說:「你們要甚麼?」他們問耶穌在哪裡住,耶穌回答:「你們來看。」於是他們就去看耶穌在哪裡住,並且和祂同住了一天。

這兩個門徒都很有思想和見識。他們不是先聽聽耶穌的教訓,乃是要先知道耶穌這個「人」究竟如何,才會問祂「在哪兒住?」,並且和祂同住了一天,看到祂是個怎樣的人。

主耶穌今天仍歡迎任何人去察看、了解祂。有位傳道人在鄉村佈道時,聽眾中有一人高聲說:「我看到你所介紹的耶穌。」原來他的一位鄰居生活言行讓他感受到主耶穌的心懷。人們今天從何處看見耶穌?最簡單的途徑應該是在我們這些信從主的人身上看見祂。我們能對那些想要認識耶穌的人說「你們來看!」嗎?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