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26日

締造和平的機會

迦得來見大衛,對他說:「你上去,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撒下廿四18)

正當災難、毀滅在以色列民中爆發,神卻依然懷著憐憫,也垂聽大衛悔罪的禱告,為犯罪受罰的以色列人預備出路。神藉先知吩咐大衛去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上築壇獻祭,為百姓贖罪,民間的瘟疫也就停息了。

耶布斯人是迦南地原住民之一,約書亞時期以色列人沒有全心順服神殺滅他們,以致留下很多外族人仍住在國境內。到了大衛時代,他們已經臣服以色列。「亞勞拿」有可能是耶布斯人領袖的稱號,並非某個人的名字。這外族人的禾場,成了獻祭拯救以色列人的地點,更成了日後聖殿的基址。

今日我們見到極端恐怖分子肆虐,造成多國災難,但穆斯林中間仍然不乏真心尋求神的人。他們更有不少移居西方社會,或到東南亞地區擔任傭工或勞工,成了我們的鄰舍。若基督徒向他們伸出友誼之手,說不定可以引領他們認識真神,成為締造和平的一份力量。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