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14日

從神生的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約一12至13)

基督信仰最大的力量不僅來自聖經完美和健全的教導,更來自神賦予祂兒女的新生命,使人能與神有生命的相交,從罪的捆綁中釋放出來。

從「血氣」、「情慾」、「人意」而生,都是指從人所生,本性和生命都敗壞;唯有從神而生的生命,才能像神,也該像神。

要一個沒有神生命的人活得像神,是不可能的。同樣,一個人有神的生命,活得卻不像神,也不正常。

有時,因為生存環境的惡劣,有些人活得並不像人,因生命受到太多的扭曲。基督徒也會活得不像神,如果你不讀經,不禱告,不聚會,不親近神,不改變人生的取向,沒有教會生活,不接受神的管教,繼續我行我素……。

試想,一個健康活潑的孩子若從小被當作殘障兒,囚禁在療養院裡,多麼可惜。同樣,有了神的生命後卻活不出神的生命來,是多麼可惜!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