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5日

先自健再健人

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賽四十29)

疲乏和軟弱,人都會經歷,青少年人更是如此。若是遇人不淑,就更可能造成災難。最近有兩個年輕人加入了ISIS,他們的母親形容,孩子是因為父親缺席,在融入社會時感到疲乏無助,便成為極端分子招攬的對象。因為他們一開始能給年輕人歸屬感,但之後步步套牢,最後使他們奪取人命,喪失己命;涉事者的母親和家庭成員的生活也被推進深淵。當我感受著那些母親的心碎,也再次深刻體會到人是多麼需要那有恩典、有憐憫、有真理的神的救贖和指引。

這些母親從未想到孩子會走上這一步。我們又豈知孩子未來的腳步?當作父母的疲乏軟弱、而外界影響強大時,孩子的心靈便會隨時陷入險境。所以為人父母,除了需要盡量把孩子帶到真神面前來,也要顧好自己的心理健康,先自健再健人,多讀天父所寫的兩本家書:自然與聖經,讓神有字無字的話語不斷滋養更新心靈,身教言傳地陪伴孩子成長。感謝主,祂助人的方式是豐富多樣的,讓我們敞開心扉去體會祂賜能力的手。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