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3日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

因我們是祂身上的肢體。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弗五30至32)

在同居、離婚、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大環境下,我們要記念神所設立的婚姻:起初,是神起意為獨居的亞當造配偶夏娃,設定了婚姻制度,並以此為創造的圓滿句號。

在舊約,瑪拉基先知因人破壞婚約,造成家庭、社會的破裂,為神發出沉痛的質問;先知重申神設立婚姻的目的,遠超過二人世界的組合,更關係到族裔的傳承──願人得敬虔的後裔(參瑪二15),能世世代代為真理而活,體現婚姻帶來的祝福並彰顯神的榮耀。

在新約時代,保羅更將婚姻關係的涵義推至高峰──象徵基督與教會的連結,是一極大的奧秘;是以完美包容不完美,是以犧牲捨己來成全愛,是以保養顧惜達至完善生命,並以真理為基石建造聖潔的心靈。

這些都是我們看重和持守「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婚姻的理由。神所重視的,我們不能輕忽,所以婚姻人人都當尊重。

~張吉莉(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