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2日

兩項末世徵兆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違背父母,……心不聖潔。(提後三1至2)

當我們讀到這份罪惡的「清單」時,確實感覺到這正是我們世界的現況。當中兩項罪惡特別叫我產生共鳴:

1.違背父母:在過去短短幾十年,目睹年輕人對父母態度的激變。自己年輕時,幾千年傳統帶來的父權是仍然存在的。但這種權威在短短一代人的時間,已被沖洗淨盡。

2.不聖潔(或譯不敬虔):這風氣是先在歐洲大陸,然後漫延到整個西方世界,包括北美。對宗教、特別是基督教的鄙視,不但顯示於空置或門庭冷落的教堂,更在於人們對神的信仰的抗拒。

差不多兩千年來,在主日到教堂守禮拜是西方人的習慣;教會的教導也深深影響了社會各層面;但在短短幾十年間,不論在政治、經濟和道德層面,教會都被排擠出去了。現在,基督徒和教會都不敢再以神的話為衛道的基礎,只好運用「自然律」來作種種道德上的辯論根據。這些誠然是末世的徵兆!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