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月29日

詩篇讚歌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祂從他們的禍患中搭救他們。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詩一O七6,8)

詩篇對我個人的屬靈生命是十分寶貴和有價值。一位神僕曾說:「詩篇是個清澈的湖,反映出人們變化著的各種心境;詩篇是安慰的河流,雖然充滿淚水,卻永遠能使疲弱的心歡暢;詩篇是後花園,其中的花兒永遠芬芳,儘管有些玫瑰帶著尖銳的刺;詩篇是絲弦樂器,能發出讚美和祈禱,勝利和失敗,歡樂和悲傷,希望和恐懼各種曲調,組成人類經歷的豐富和音。

從詩人所走過的荊棘路,以及染了血的腳蹤,受試煉遭磨難的人得著力量;痛苦傷心的人從詩篇中得到同情和體諒,因此而能除掉眼淚中的苦澀;受逼迫遭遺棄的人從詩篇裡找到信心的保證;痛哭認罪的破碎痛悔心靈在其中得了醫治。」

從詩篇裡,我們看到詩人很會把歎息透過禱告而變作讚美。但願我們這常遭患難,又不會禱告讚美、倚靠稱謝神的人,都同來學習詩篇,吸取當中屬靈的力量和恩典。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